昨天晚上算好該起床跟出門的時間   一大早八點多爬起床
平常都睡到九點十點的   實在是很...
所以就一直賴床一直賴床   惡魔一直跟我說反正你是新人~晚點到沒差
實驗室的人好像都9點半到   我一直到九點初頭才出門   大概九點50才到


到實驗室的時候嚇了一跳   因為好多人...
目前還沒看過一大早實驗室就幾乎全到的~
而且一進門就遇到老師...  老師在跟助理談事情
講完就找我去辦公室講一些事情
例如之後可能會讓我開始做東西~還有誰要帶我之類的
還問我說我會每天去~ 還是一個禮拜去幾天
我當然還是傻傻的給他回答了"每天去"   如果回答一個禮拜去一天大概會被揍 XD
然後說之後會有四個人要走 ( 聽到這句話我就安心了~因為他們都是碩二 )
所以之後會有位置給我


今天大部分是由印度人PhD帶我
還拿了一本台大的實驗室日誌給我...哇哇~心中的感覺一整個就是很...難以言喻
早上他要做RNA萃取   所以我一個早上都在聽英文版的RNA萃取
還跟我說不用抄   就直接拿一本kit的使用說明書給我   還幫我寫上了名字
萃取完RNA   跑去三樓的共儀用一台叫nanodrop的儀器
就可以直接知道RNA的濃度~!!!   實在是非常的酷阿!!


花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萃取RNA   時間也來到了中午...
本來以為實驗室會揪團吃飯的...結果結果...
看著幾個人似乎有帶便當便當去微波 (我比較熟的人都有微波)
然後然後...不知不覺當中...實驗室的人一個一個的不見了
不知道他們是一起去吃飯了還是怎麼樣...
因為學長說我們實驗室比較沒有一起揪吃飯的習慣...
哭哭剩下只我一個人... 打電話給金拉泡  他在吃飯ING
於是乎...我硬著頭皮小睡了一下 (今天一整天都呈現渾沌狀態)
然後自己一個人跑去吃飯...


吃完回來兩點   一進實驗室又發現實驗室滿滿的都是人   似乎是開始開工了...
也開始了我無聊的下午...
因為印度人沒有實驗要做哩...配了一個DEPC水就沒了
然後他清了一個位置給我  讓我暫時先用那個位置
所以我就開始賣命的擦bencht (是這樣拼嗎?)
擦完看到助理跟印度人在插tip   所以就跑去插tip了
插完tip   實在是很無聊...看到一個大學部的在弄土要種阿拉伯芥
於是就跑去問可不可以幫她弄

要先把pot裝土裝到凸出來像一座小山那樣
然後用手掌開始壓  把土給壓進去
要壓到pot倒過來土不會掉出來 (因為之後感染要倒過來)
但又不能壓太緊 (怕發芽的阿拉伯芥的根不容易進去,會長不好還是長太慢)
( 希望不會害到那個大學部的阿拉伯芥長不好...不然我就內疚了...)
把pot都填好土之後要點種子進去
阿拉伯芥的種子實在是有夠小...比小鬥魚的飼料還小
種子要先春化  所以之前要先把種子弄到agar中 ( agar只有0.1% )
把agar中的種子用滴管吸起來   然後一顆一顆點到盆栽裡

那個大學部的也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試
然後就給我操作  ( 希望也不會有沒點到害到她...但她說她有多種...所以還好 )
弄完就真的沒有事情做了 哭哭...
只好默默的坐到暫時給我的位置看書
( 助理給了我ㄧ本有關植物防禦機制的書看...大概是基工講義那麼厚一本...)
但我今天一整天都好想睡覺  什麼東西都唸不太近去阿...
念過去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啥米...念的速度又很慢

念到一半印度人叫我進去辦公室   跟我說了一個有關阿拉伯芥的網站
叫我有空的時候可以去看看
然後說我沒有notebook的話可以用公用電腦
又問我累不累   其實我超想睡 = ="  但嘴巴當然還是要說不累啦~^^"

之後我又繼續回到我位置上看那本書  ( 實在是很不想看它...好多...)
之前印度人給我的25頁paper我也還沒看完  冏
一直待到五點半  也沒人跟我說可以回去了= ="
等到助理要下班我才跟他說我要走...
然後就趕著騎車回家睡覺了  ( 本來想要一覺到天明的  但想說還是來打個心得文好了 )


明天似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了  耶~!
印度人問我早上幾點要到  等我到了我們可以就開始弄  ( 不知道要做啥我忘記了...)
我說九點半  然後問實驗室的的人是不是都九點半到
他說沒關係因為我是新人   所以我可以睡晚一點  (那我可以下午在去嗎 = ="?)
然後助理有五個line要弄  要分一個給我弄  耶~

以上

今天是個極想睡覺(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又是個鴨子聽雷的一天
拉泡明天中午我要去找你吃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j2288 的頭像
    annaj2288

    愛玉的痞客幫

    annaj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