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禮拜一站驗票口的時候~
遇到兩個不會說中文的人~
一個是金髮~另外一個是黑頭髮黃皮膚的~
一開始我直接跟那個黑髮的女生講解~
結果他跟我說~sorry= ="
當場一堆黑線冒出來= ="
我沒上過志工的英文課~裡面一堆東西都不會講= ="
只好請他們稍等~然後用對講機呼上面的雙語志工支援~


然後昨天~
站體檢的時候遇到三個日本人...
拜託= ="英文就算ㄌ好不好...
日文我根本一點都不會= ="
後來還好那個爸爸會一點中文~!
然後放四季的時候也是遇到一個不像阿多仔的阿多仔~
又是一個不會說中文的= ="god....
我是要怎麼用英文跟他解釋放映的內容阿..= ="
後來就直接請他坐~然後放給他看~
看完之後請他離場~結果他說他想再看一次= ="
好ㄅㄟ~~就又放一次給他看~
看完之後...又問還有沒有再一次= ="(四季是有那麼好看就對ㄌ= ="???)
當場點點點= ="結果他也很識相的跟我說掰掰走ㄌ~
後來他要走的時候遇到他~也有跟我打招呼~


然後是今天~幫別人顧一下四樓驗票口也可以遇到外國人
他要進場~然後他沒有手章~問他有沒有買票~結果沒有~
然後跟他說了一下要去哪邊買票~然後票價多少~就掰拉~!


今天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妹妹走失了~!
那個時候我站三樓驗票口~他跑來問我說"他們勒??"
我"誰???"
妹"他們阿~~??"
我"妹妹你要找誰~??"
妹"...."
我"是媽媽嗎?還是爸爸??姊姊??哥哥?阿公?阿媽??" 都搖頭= ="那妹妹你到底是要找誰...= ="??
結果他跟我說" 一個姊姊~"
然後我問他~知不知道那個姊姊叫什麼名字??
又是一陣無聲...然後那個妹妹快哭的樣子~~
趕快抱住他安撫~妹妹不要哭喔~姊姊會幫你找到那個姊姊好不好?
後來問他叫什麼名字~他講了~問題是我聽不懂= ="
我"妹妹講大聲一點清楚一點好不好~?"
妹"xxx"
還是聽不懂...
結果後來一群人發現妹妹不見了~跑回來找~~
真的是虛驚一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j2288 的頭像
    annaj2288

    愛玉的痞客幫

    annaj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