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普生實驗要剖小鼠~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助教的桌上擺了兩盒活蹦亂跳的小老鼠~~
雖然很可愛~不過很臭~~


等到助教講解完實驗之後~
值日組就把小鼠拿去灌co2讓他昏迷了~(應該說是死亡)
昏迷之後~拿回實驗室~一人去前面拿一隻小鼠~
剛死掉的小鼠~還是很可愛...
而且身體還溫溫的...真的是很不忍心下手>"<

不忍心了一分鐘之後...開始拿大頭針往他四肢固定~

解剖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先剪開一個洞~直接用tear的~!!!
簡單的說~就是用力的~一次把皮跟肉一起撕開~直接就可以觀察內部ㄌ
第二種就是一般的方法~
先把皮拉開剪開~再把肌肉的部份拉開剪開~
第一種太慘忍了~~所以我選第二種~(大部分的人都選第二種吧~)


開了之後~他的心臟還在跳~而且跳的不是普通的快~~真不愧是代謝快活動力旺盛的小老鼠

心臟上面有胸腺~旁邊有肺~再來是四片肝~胃~小腸大腸直腸~脾臟胰臟~腎臟~腎上腺~
膀胱~貯精囊~副睪跟睪丸~攝護腺~

我沒看到氣管~因為要在更往上剪的時候他流血了~~= =~所以就沒再往上剪~
小宇用撕的~器官都拉的很開ㄟ~~氣管也很明顯~!很漂亮~!

貯精囊長的很可愛~感覺很像一對天使的小翅膀~
睪丸還可以從囊裡面拉出來ㄟ~!!(也可以塞回去^^")

肝中間有一顆小小的~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猜是膽囊~問了小助教~~
小助教說老鼠沒有膽囊~(那那一顆是啥...??自己課本上找= =")
最後又問了助教~助教說是rat沒膽囊~我們今天做的是mice~他有膽囊~(所以那是膽囊~)


今天實驗頗簡單~不到三點半我就overㄌ~~
over之後~很想看腦~助教說要看腦的自己翻過來開~
於是我就把他翻過來開ㄌ~

先把皮剪掉~(毛挺多的)剪開之後很明顯的有兩片~我還以為是勒~~原來只是頭蓋骨= ='"
然後就開始挖阿剪阿~~終於把頭蓋骨給弄開了~~出來的是一顆很漂亮的腦~~!!!!!挖~~好厲害~~>"<
小鼠的腦比青蛙的腦好用多ㄌ~~!!比較好剪也比較好剝~也比較不容易糊掉ㄟ~~!!

出來之後~拿去給助教看了一下~他說很漂亮~
也給一些同學看了一下~不過有些人覺得很噁心~(可是我覺得很好玩ㄟ...?)

弄完之後~~有點捨不得丟掉~
於是就繼續往下面清頭蓋骨~讓他的腦完整一點~
順便往身體的方向清~看脊髓~
出來的真的就跟課本上畫的一樣~~~
好奇妙喔!!



生物體真的是非常奇妙非常奧妙的東西~!
每次解剖都會有種讚嘆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j2288 的頭像
    annaj2288

    愛玉的痞客幫

    annaj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