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改了又改的行程
改了又改的日期
計畫已久的環島行程
終於在日子到了的時刻-8/28展開


早上7點在輔大集合
大約7點40幾分出發
今天的行程是 :
輔大->台三->台七-慈湖->台三->120-內灣->台三-苗栗草莓文化館->台三-台中市
今日住宿 :台中會館
四個人1200

先從輔大往土城方向騎台三
然後轉台七乙去慈湖
台七乙騎起來很舒服
車很少  彎也轉的很舒服
風很涼  風景很美
大概九點多到了慈湖
比我們預計的還要快
糖糖很幼稚 
把他的小兔牛娃娃拿出來露出一顆頭在背包後面要他一起觀賞

慈湖很美  好山好水好風景
慈湖公園內到處都是從各地搬來的蔣公的銅像
蔣公陵寢好遠  天氣好熱
走了一段路才到
進去行個禮之後出來逛了逛慈湖的介紹
那邊的販賣機超級無敵便宜
比7-11的便宜2-8塊
警察伯伯說那是全台最便宜的販賣機
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我們繼續上路往內灣出發

上路沒多久
楊毛毛說他手痛
於是我們停車看
原來是被一隻蜜蜂給叮了
據說是在我超他車之後
我們到五金行請老板娘幫忙
拿了聶子把針取出來
然後擦了優典~包紮了傷口
我們繼續上路

原本預計12點多快一點才會到的內灣
沒想到我們11點50就到了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
人不多
因為我們在慈湖的時候就已經肚子餓了(也餓太快了點)
所以我們逛完內灣戲院後就一直在找吃的
吃了一些客家小菜
然後去走內灣吊橋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要走到那邊的距離還真是不短
早知道用騎車的= ="
要知道背著環島要換洗的衣物一直走路是會累死人的
老實說我從小就怕走吊橋
內灣吊橋看起來頗大頗堅固  應該沒什麼才是(我心想)
結果走了發現他還是吊橋  會一直晃
媽拉我超怕的
走到中間要照相的時候還有一堆男生說要跟我們一起照
於是我幫正妹和他們拍 
但因為要拍到"內灣吊橋"四個字
所以我是跪在橋上拍的  實在是覺得很可怕...
免不了叫了幾聲"一直晃好可怕"之類的話
結果那群白爛的男生一路從中間故意跑跑跳跳的回去

連正妹糖糖跟毛毛都湊一腳來嚇我
真是太機車了

逛完內灣
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那是周糖糖一直很想去的草莓文化館
台三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車速不慢  我實在是很害怕回台北後不知道會收到幾張罰單
希望是一張都沒有
結果騎道半路我們就被警察伯伯攔下來
他還叫了一台車去旁邊
我們心裡都在想是不是剛剛超速被攔了...

記得早上的時候志杰跟我說過"今天會有萬安演習"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
我才說~不會啦~騎車哪會有什麼影響
結果現在就被攔了
那時候是兩點半
警察伯伯說萬安演習  所以三點才能開始走
想說反正騎的很累  正好休息一下
一開始只有一些些車子停在路邊
到最後簡直就像是停車場   一堆車子
這麼少會碰到的景象當然是一定要給他照一下的啦~
於是我就到處走到處拍
有一輛黑色的車的人看我拍的很開心
招手叫我過去
我很忐忑的過去...因為實在是有點可怕
坐在駕駛座的先生說我拍的很開心嘛~順便幫坐在他隔壁的那個人拍一張吧!
說是什麼碗糕主席的~
想說好~就拍~
但是那個副駕駛座的人看起來實在是很像老大之類的臉很臭很可怕
不知道拍了會不會揍我還是怎樣的
我再問了一次駕駛座的人"真的要拍嗎??"
他說真的
於是我就拍了~~但是後來當然是刪了

看了看時間快三點
看了看前面後面  一堆砂石車大卡車轎車
不妙!!!那邊可是山路哪!!醬我們要超車超的很辛苦ㄋㄟ
更何況行程都已經被delay半個小時了 
所以我們開始著裝想說等警察說可以走就馬上衝了
結果過了10幾分鐘才說可以走

騎著騎著
天空有點黑黑的很怕下雨
還好老天爺賞臉  我們一直都沒遇到雨
在苗栗沿路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播種
四點多到了草莓文化館
門口有很大的草莓跟草苺的花(我覺得好像梧桐花)
拍了照我們上樓參觀
有一層樓是有很多草莓的食品
但是實在沒啥經費也沒啥空間可以讓我們多買那些東西
只有毛毛買了一盒草莓酥要送他心愛的女人
有一層樓是草莓餐廳  因為不是草莓季  而且餐廳的食物實在是貴到爆...所以我們都沒有享用
還有一層樓是介紹草莓生長史
最頂樓是空中花園  種了很多美麗的花
還可以鳥瞰草莓文化館周邊的景色

參觀了一下風景跟花花草草
休息一下
時間不早了 
我們繼續往台中出發

從苗栗騎到台中實在是給他有點...遠哪!!!!
騎了一整天的車
我們的屁股都沒那麼好受
還有手臂手腕也都不太舒服了
手掌上的繭似乎也變大了
到了台中已經是六點多了
由於是下班時間
車流量好多好大好塞= ="
但想到到了台中市就可以到飯店了
也只能振奮起來默默的騎車
台中人很熱情
看我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一直在看路
居然就直接問我們要到哪邊  然後跟我們講怎麼走
而且不只是1個人~是2.3個人~!!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台中會館
付了錢拿了鑰匙上樓
是一張雙人床跟兩張單人床
很特別的擺設阿~!
但房間實在是不怎麼樣
大家都很累
所以我們一直休息到七點半才出發去逢甲夜市覓食
覓食完回飯店已經是10點多  還是繼續在吃東西
猜拳輪流洗澡
我猜到第二
猜到第一的楊毛毛因為要看他的娘家所以好心的讓我先洗


洗完澡聊天看電視
順便討論明天的行程
然後z..z...Z....Z...Z......


今天不知道從哪一段路開始
一路騎一直咳嗽
大概是因為走路的時候天氣熱~一直流汗
騎車騎的是山路~不錯涼
這樣反反覆覆的熱阿涼阿
所以...中標了?
志杰問說醬的話明天ok嗎?才環島第一天就感冒
我說"ok的啦~!只是咳嗽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j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